自由白鸟

一只一无所有的自由白鸟

汉尼拔 S2E13 与 S1E01 的镜像关系


2018入了hannigram的坑,面对如此冷圈,愤而产粮

在二刷汉尼拔的时候,偶然发现,第一季第一集与第二季最后一集的情节上的镜像关系,形成了一个完美的闭合结构,再次感叹这部剧的精巧。

S1E01中,abigail的父亲Hobbs的遭遇完美的预示了S2E13中老汉的境遇,Hobbs成为Hannibal的镜像人物。




S1E01,Hobbs被电话告知(他的连环杀手兼食人魔身份暴露,FBI上门捉拿);

S2E13,Hannibal被电话告知(他的连环杀手兼食人魔身份暴露,FBI上门捉拿)。





那么这通电话分别导致了什么呢?

S1E01,Hobbs在接到电话后,首先杀死了自己的妻子;

S2E13,Hannibal在接到电话(并与FBI大战后),(试图)杀死自己的“妻子”。

然而,在相同的伤害妻子的行为中,双方的动机是不同的,

Hobbs杀死妻子是随手为之,防止妻子碍事(妨碍他杀死心爱的女儿Abigail);

Hannibal伤害Will则是出于对Will的惩罚与泄愤(Will利用且背叛了他百年不遇的真心),Will是他的心爱之物,Abigail则成为了讨好Will或惩罚Will的道具。




妻子“死”后,

S1E01,Hobbs(试图)杀死自己的女儿Abigail(因will的介入而失败);

S2E13,Hannibal杀死了自己的“女儿”Abigail。

Abigail最终还是没有逃脱她既定的命运。

在这两个互为镜像的事件中,有一处惊人的一致,那就是从这场灾难中幸存的总是凶手爱的那一个,从Hobbs手中幸存的Abigail(幸存于Will的介入),以及从Hannibal手中幸存的Will(幸存于Hannibal的爱)。


Hobbs与老汉真是有着非常多的相似之处,连环杀手、食人、共同的女儿Abigail、对所爱之人的求之不得、对爱欲的饥渴、将爱人变成共犯、一直游刃有余地犯罪直到因爱情而毁灭......

汉尼拔第一季第一集就预示了二人之间的故事和一个阶段性的结局。

S1E01,Hobbs因对Abigail无望而无法满足的占有欲与爱而死亡;

S2E13,Hannibal看似全身而退,然而我们都知道,他只不过是推迟了那一刻的到来。


评论(3)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