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白鸟

一只一无所有的自由白鸟

Tony Stark身上的女性符号

看完返校季之后被妮妮和小虫萌上天,汤上有很多讨论tony身上的女性特质的文章,受此启发,写了这个,本文翻译腔严重


Tony拥有许多女性化的特质和气质,如快而多的话语、丰富的词汇使用量、与其他超级英雄相比娇小的身材、他人对他滥交和沉溺于垃圾食品的评判(舆论很少对男性这么做)、他被动的态度、他对自己身体的自觉意识(如避免他人主动进行的身体接触)、不得不在公共场合遮蔽他的胸部、避免人际冲突、渴望得到父亲的爱和认可。

Tony给他人展示了一个聪明但又不非常聪明的外表,电影中对他外表有许多色情描述,影片聚焦于他的穿着,他的强迫症,他一丝不苟的仪表,纤弱的气质,充满专业性的打扮(女性通过职业套装来显示专业性),以及他的弱点——心脏。事实上,他必须穿上层层假面来隐藏真实的自我,与外界互动,用一个坚硬的保护壳隐藏起他柔软的内在。

有些人会认为上述的所有很难被发现,这是因为这个角色有三个不同的侧面:托尼·斯塔克(Tony Stark)——他展示给外界的以掩饰真实自我的假面,钢铁侠(Iron Man)——他用来自我保护的装甲,然后是托尼(Tony)——真正的他。我们只有在他和他自己创造的人工智能独处的时候才能看到真正的他,因为他知道人工智能不会评判他(我们也曾经见过几次Tony真实的自我,在钢1的阿富汗,在他和Natasha互动的时候,以及和队长的两个场景:复联2农场砍木头,队3Tony问Steve是否知道Bucky杀了他父亲)。



这些是Tony Stark的三个侧面,很多粉丝把Tony Stark的保护假面与他真实的自我混为一谈,因为假面是他是最喧闹,且完全展示给外界的一面。

tbc


评论(12)

热度(3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